close

新聞圖片



東五軍港...


就在童年記憶之中... 

基隆港東岸與西岸均有軍用碼頭。

東岸為東5碼頭(入口標示為「海軍碼頭」),碼頭入口對面設有海軍威海營區,是中華民國海軍一三一艦隊基地

西岸則為西5—6與9—11B碼頭,由海軍基隆後勤支援指揮部(原海軍第三造船廠,簡稱「海三廠」)、陸軍後勤指揮部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運輸兵群第二營使用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議會25日針對東五軍港遷移案熱烈討論,議員為了究竟是遷到基隆港西岸碼頭或是台北港,意見分歧;市長林右昌則表示,只要中央核定、市府將全力配合,市府也會敦促蔡英文總統與林全院長全力協助完成。

 

       國民黨議員莊榮欽、張芳麗、秦鉦、韓良圻發言指出,既然軍港遷移就乾脆一次遷移離開基隆港,讓基隆港充分發展郵輪母港;議員藍敏煌軍港遷移爭取許久,如果這次又再提遷離基隆港等案,將錯失良機。議員游祥耀、洪森永、張耿輝表示,近年來郵輪靠泊航次增加,東岸需要更大碼頭空間,軍港遷移至西岸應該儘速促成。

 

      立委蔡適應辦公室25日PO出行政院初步核定軍港遷移案公文,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「白紙黑字」初步同意國防部、交通部,以維護「港市整體發展最大利益」、「不衍生政府不當經費負擔」前提下推動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份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