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共享經濟」的新經濟模式,國外研究指出,到2025年商機上看3300億美元,在這樣的框架下什麼都能分享,你可以分享自己多餘的房間或者把車子,租給有需要的人,甚至是「分享旅遊」,能邊玩邊賺錢,大陸APP進軍台灣提供平台,讓在地玩家分享自己的私房景點,讓自由行遊客不再只是照旅遊書走,而有「在地人」帶你玩

來到淡水,你會怎麼玩?

發現者Maggie:「很高興認識你,歡迎來到台灣,今天我們走一個熱門路線,從關渡到淡水。」

不搭捷運不坐車,在地玩家帶老外騎腳踏車。

發現者Maggie:「因為我以前在淡水唸過書,我會帶他吃我們當地學生時代常吃的東西,跟觀光客的行程是不太一樣的。」

關渡騎到淡水車程約40分鐘,你覺得平凡的街景,對遊客來說,經過解說其實都是景點。

來自美國的Jhett,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台灣自由行,但有「在地ㄟ」帶路玩起來就是不一樣。

美國遊客Jhett:「這是很有趣的行程,我享受其中,我很喜歡戶外活動,我沒有騎腳踏車這樣玩過,這是一個很棒的嘗試。」

像是導遊帶玩,但更具體來說是玩家「分享」自己的私房景點,尤其在共享經濟的框架下什麼都能分享。

房東:「衛生間的開關在這裡。」

多餘的房間還有旅行行程也能共享,而且還能邊玩邊賺錢。

發現者Maggie:「沒人帶你可能不知道路怎麼走,因為旅遊書上不會跟你講,你可能到轉彎處不知道要轉彎,沒人帶就比較不好玩,而且可以介紹一下這邊為什麼有名,這邊的故事哪裡呀,而且還有一些私房景點,我覺得有人會比自己這樣摸來摸去還要來得好。」

行程收費從百元到上千都有,看你玩甚麼,這是大陸APP提供的平台,讓玩家上架行程,不選擇大陸起步而是布局台灣,看中的是台灣旅遊市場成熟度,根據觀光局統計,去年2015年台灣出入境遊客都突破千萬人次,旅遊商機不只侷限在跟團或者自由行,共享旅遊透過P2P模式拉近人群的距離,讓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,還肩負起「經濟效益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九份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